溯岚

不授权转载
无差互攻对家❌

【新快】雨天就哭出来吧(一发完)

*是4.1邂逅日贺文!

*全文3K+


Summary:下雨天就哭出来吧,他们看不见。



TEXT

行动过后,天台。

怪盗基德熟稔的把宝石对准月光,意料之中的,没有任何的异样。

虽然早就料到了这个结果,但还是会忍不住失望啊……

他叹了口气,心下疲惫。

不知怎的,今天的警官意外的严肃,就连平日里放太平洋的工藤新一也认真起来了。

为了顺利逃脱,他可是花费了不少心思,现在全身酸涩,仅剩的力气即将消失。

保险起见,他没有像往常一样在天台上等待着自己的宿敌,只是留下了一把雨伞。

天气预报有说今天下雨。

就算工藤新一不上来,也可以给一名过路的保洁阿姨提供躲雨的工具。

哦对,忘记说了,他不喜欢撑伞。

比起安静的撑伞躲雨,这个高中生怪盗更倾向于轻轻地践踏在水坑上,任由雨水滴落在自己身上,一步一个脚印,留下属于自己的足迹。

他背对着霓虹闪烁的街道,毫不犹豫的倒了下去。

享受着自由落体的快感,扑面而来的冷风放肆的在他身旁叫嚣。

他不是没有想过就这么摔下去——

但是这个死法有些惨烈,他可不允许粉丝心中嚣张至极的绅士怪盗以这种方式宣告逝世。

要死,也是“黑羽快斗”死。

不对,换句话说,黑羽快斗早就死了。

在他成为二代基德的那天,就已经死了。

——即将坠落在地面时,白色的鸽子张开羽翼,大胆的在空中翱翔。

——没有坠落的人,只有一个白色的三角形飞在天空上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偷先生今天很反常。

躲在天台暗处、基德视野死角的工藤新一皱皱眉,在心中想道。

他手中拿着望远镜,正向着怪盗离去的方向沉思。

今天是4.1,不仅是愚人节,还是他与怪盗第一次相遇的日子。

什么嘛,他居然一点都不记得的吗。

想到这,日本警察的救世主不禁泄气。

他原本还想着——在今天向他的宿敌表白的说。

对,没错。

工藤新一喜欢怪盗基德。

这是他埋藏在心底很久的秘密。

说起来也有些可笑,侦探居然喜欢上了怪盗,要是说出来,不少人都会被笑掉大牙的吧。

——说实话,在基德张开双臂掉下去的一瞬间,他的心猛的提了上来。

他怕,非常怕。

他害怕小偷先生没有任何征兆的死亡,害怕他被组织暗算,害怕他被警视厅逮捕,害怕他被别人知道真实身份……

只有怪盗安安稳稳的出现在他面前,他才能安心。

想到这,工藤新一愤愤的拿起望远镜观察着怪盗基德的动向,丝毫不知自己的行为有多么变态。

就像是跟踪狂一般。

嗯……这不是他平日里离开的方向,应该是要去某个店。最后消失在hairiness广场上方,落脚点基本定为广场右侧。据白马探透露,小偷先生十分喜爱甜食,而hairiness广场周围的甜品店有三家,其中一家距离太远,排除掉。那么,距离广场右侧最近的甜品店只有——夏日缤纷甜品店了。

那是最近人数火爆的一家新开的店。

那就——gogogo吧!

工藤新一放下望远镜,快步走下天台。

——等等,那是什么。

他发现了一个蓝色的东西。

走近一看——是把雨伞。

……真是个善良的小偷先生。

他拿起那把雨伞,便向目的地疯跑。

——但愿小偷先生吃东西不要太快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甜食店中。

黑羽快斗熟练的使用了“一秒换装”技能,瞬间把惹眼的怪盗服换成了便服。

——听说最近有个新开的甜品店。

他兴致勃勃的走向了那个店。

刚推开门,服务生便热情的招呼起来——

“欢迎光临~请问需要点什么呢?”

“请给我一份巧克力慕斯和一份黑森林蛋糕——谢谢!”

“好的,请稍等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工藤新一入眼的便是这么一副场景。

与自己长相神似的少年正乖巧的吃着蛋糕,嘴角沾上了一点巧克力味的奶油,一头乱毛软软的趴着,时不时还摆出一副十分幸福的表情。

他笑了笑,握紧手中的雨伞,假装不认识一般上前打招呼。

“你好。那个,我忘记带钱包了,能借我一些钱嘛?……”

扑通——扑通——扑通——

是心脏快速跳动的声音。

心中忐忑无比,他手心里已经有了些汗,紧紧攥着手中的雨伞。

“好啊。”

他猛地抬头,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大大的笑脸。

……

靠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黑羽快斗很懵逼。

名侦探?!那是名侦探?!他要干嘛?他过来了????他过来了啊啊啊啊啊!!!他不会要抓我吧?不对啊我没掉马啊——

他思考了无数个可能性,结果迎来的是一句“借钱”。

名侦探,这个搭讪方式,也太老土了吧……

他忍着没吐槽出来。

对方十分自来熟的坐在了他的对面。

黑羽快斗:【脏话】

“你好,我是工藤新一,是个侦探。请问你是……?”

“我是黑羽快斗,请多指教喽。”

咬咬牙,他不得已暴露了真实姓名。

看到他嘴角的一抹笑,黑羽快斗在心中狠狠的扎着工藤新一的小人。

你果然知道吧!!!

靠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黑羽快斗……很好听嘛。

kaito,kaitou……

果然。

他自信满满的抬头,看到的却是黑羽快斗纹丝不动的扑克脸。

啧……

他皱眉,但也忍住了。

不能暴露,不能暴露……

不能个毛线啊!他现在看到扑克脸就发怵。

啧啧啧,该说不愧是怪盗基德吗。

两个人聊着聊着,就聊到了双方的喜好。

“我嘛——我喜欢魔术!”

呦。

意料之内的回答。

工藤新一挑挑眉,问道: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我老爸啊!他的魔术可是天下第一!”

毫不夸张的吹嘘着自己的父亲,看样子,是个铁打的父控吧?!

“哦?是吗,我很期待与你的父亲见一面。”

“嘛……不可能的啦,我老爸他可是在我九岁的时候就去了一个没人能找得到的地方——你找不到的。”

……

工藤新一突然就明白了。

“……抱歉。”

“没关系的啦——习惯就好了。”

他突然很心疼眼前这个少年。

他也才,17岁啊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嘀嗒,嘀嗒,嘀嗒——”

“诶?下雨了吗。”

“看样子是的。”

“出去走走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黑羽快斗笑了笑,迫不及待的冲出店外,一脚一个小水坑,踩得异常欢快。

他不管身上滴落的雨水,也不顾因踩踏溅出来的泥污,只是自己开心。

忽然,上方投来了一片阴影。

他抬头看了看。

——是一把深蓝色的雨伞。

正巧,是他放在天台上的那一把。

兜兜转转,还是回到了自己身边啊——

他感叹着,身旁传来一声询问。

“为什么总踩水坑?不会脏吗?”

“脏没什么大不了的,洗洗更健康嘛。踩水坑……是我小时候的爱好。”

脑海中浮现出几个画面。

——那是他儿时的记忆。

也是一次下雨天,他年仅七岁,在自家宅子前的街道上开开心心的踩着水坑。

一脚一个坑,一脚一裤子泥污。

身后的黑羽夫妇也不制止,就淡淡的笑着看着他一步步踩着水坑。

那是多么安静而和谐的一副画面啊……

可惜再也见不到了。

他突然感觉鼻子有点酸。

强行克制住哭的欲望,他吸了吸鼻子,刚想说几句调节气氛的话,却被一人拉入了怀。

“今天是下雨天,哭出来吧,他们看不见,我挡着呢。”

黑羽快斗终是忍不住了,将头埋在工藤新一的肩头上,小声啜泣着。

“我害怕……”

“别怕,我在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好不容易,怀中的人平稳了情绪,倔强的脱离怀抱,但通红的鼻尖和微肿的眼睛出卖了他。

“你,你怎么发现我的?”

“嘛……你猜猜?”

“……混蛋工藤新一!”

“???”

“明明,明明可以忍住不哭的……”

“……好好好,怪我怪我,我们堂堂基德大人才没哭呢!”

“哼。”

“那……小偷先生,你接受我的告白吗?

“还真是敷衍啊——连鲜花都没有。”

“……”工藤新一哑口无言,确实是他考虑不周到。

“……哼,这次就勉强答应你吧,下次要是还这么敷衍——”

黑羽快斗:扑克枪警告.JPG

“那么,名侦探,正式介绍一下吧。”

“我是黑羽快斗,也是怪盗基德。以后,请多指教啦!”

“我是工藤新一,也是你的名侦探。”






END.

是我想到自己喜欢踩水坑的梗:-D

邂逅日快乐!!

愚人节快乐!!

祝愿我的cp永远在一起!!






评论(40)

热度(985)

  1.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